[訊息轉知]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訂於112年10月17日起至113年2月25日辦理《水知月音臺灣作曲家‧陳茂萱特展》

一、本中心辦理《水知月音臺灣作曲家‧陳茂萱特展》,說明如下:

(一)時間:112年10月17日(二)至113年2月25日(日)

(二)地點:臺灣音樂館3樓特展室(臺北市士林區文林路751號)

(三)展覽簡介:

1、陳茂萱(1936-2023),一位在南壇水月庵邊長大的東方漢人子弟,因父親對西方音樂的狂熱而成為北港最早擁有鋼琴的臺灣囡仔。他曾是「音樂逃兵」,拒絕報考大學音樂校系,也曾是白色恐怖時期被警總關照的音樂家。這些來自家族與臺灣社會的力道,促使他開展「以西方音樂技法講述東方內涵」的創作,推動「臺灣化」的西式音樂教育,終而躍升為二十世紀臺灣作曲與音樂教育界的翹楚,獲得國家文藝獎的殊榮。

2、《水知月音臺灣作曲家‧陳茂萱特展》,從陳氏家族歷史文物追尋澆灌陳茂萱「東西匯流」音樂觀的家庭養分,也自陳茂萱的生命故事發現臺灣政治更迭對其創作與音樂教育理念的型塑。本展多項文物與影音紀錄為首次公開展示,是不容錯過的難得特展。

二、若需預約本檔展覽導覽服務可詳本中心網站https://event.culture.tw/NCFTA/portal/Tour/J5402MAction?useLanguage=tw&tourId=37001,或洽臺灣音樂館研典展覽科何小姐,電話:(02)8866960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