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受新冠肺炎影響請於下方表單登記相關資料以利辦理實名制登記審核!

https://forms.gle/f36fEM8YMnawoNpg9

★國立基隆高中社區共讀站已於110年02月26日開幕

基隆高中社區共讀站的開幕了!夜間開放給社區居民來讀冊,希望能與社區更加結合,讓社區居民能走進校園,打造成「暖暖博客來」,讓暖暖的居民與學生們可以「知書」、「親書」、「愛書」,這就是基隆高中最大的願望了!

本校55年畢業校友台灣開廣股份有限公司蔡騰龍董事長也特別捐贈最新暢銷科普圖書1000冊以上擴充本校館藏,以利本校推廣社區共讀,讓暖暖區的居民與學子都可以看到最新最好的圖書。

基隆高中圖書館已建立約25年左右了,目前藏書共有五萬餘冊,不論下課時翻翻雜誌、利用電腦進行資料搜尋、搜尋書籍進行閱讀心得寫作、搜尋專書進行小論文寫作……等,圖書館都是基中學子最喜歡來的地方!本館一樓設置「漂書站」、「藝廊」與「數位學習中心」,透過漂書站讓書可以免費交流,喜歡的就帶回去,看完的就帶回來給下一個喜歡的人看,理念就是這麼簡單!

而藝廊展示本校美術班的作品,讓每個學生的作品都有被看到的機會,給學生一個show的舞台!數位學習中心供教學與資料檢索使用,二樓設置「親子共讀區」、「閱讀空間」與「高架地板區」,可以在二樓進行親子閱讀,並建置互動大屏螢幕,可進行小型讀書會。學校是公共財,基隆高中假日與放學後,除了操場無償開放給民眾使用,若是需要借音樂館、體育館、活動中心與教室,只要是不影響本校假日的球隊練習與學生使用外,都可以事前提出申請。現在圖書館也加入開放的行列,希望成為暖暖地區居民與學生愛來的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