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基隆高中通過審核首開雙語實驗班

https://udn.com/news/story/6898/5389722

基隆高中通過審核 首開雙語實驗班8月甄選30名高一新生

2021-04-15 11:21 聯合報 / 記者游明煌/基隆即時報導

基隆高中通過審核,首開雙語實驗班,8月甄選30名高一新生。圖/國立基隆高中提供
基隆高中通過審核,首開雙語實驗班,8月甄選30名高一新生。圖/國立基隆高中提供

國立基隆高中向教育部申請設立「雙語實驗班」,因規畫完善成為首波通過的學校之一,獲准110學年度正式成班招生,今年8月學校將甄選最多30名高一新生,課程將著重培育外語能力,尤其英文的聽、說的能力,強化未來出國競爭力。

基隆高中校長鍾定先今天表示,基中以累積多年來經營數理實驗班的成功經驗,結合新課綱校本特色課程,將在高一新生辦理雙語實驗班。雙語班將採小班授課與主題式教學,除加強學生學科能力厚植未來升學的競爭力外,課程也會著重培育外語能力、溝通表達與藝術文創等終身受益的能力。

鍾定先說,雙語實驗班主要會強化英文的運用,希望學生以後的升學不只在台灣,能和國外的學校接軌,強化學生語言的國際競爭力。高一雙語實驗班最多招30名學生,來源一是看學測成績,二是會進行測驗來甄選。

教務處表示,因應雙語實驗班成立,學校將再增聘一位外籍教師專責雙語班的教學,也透過基隆地區唯一的雙外師資源,讓全校的學生不僅在課程中有更好的英文學習環境,也會在與外師校園生活的交流過程中,提升學生英語溝通與應用能力。

基隆高中多年來深耕國際教育,每年辦理多場次的國際交流活動,109學年度向教育部申請引進外師計畫,成為基隆地區首間有外籍教師長期授課的高中,增加學生英文聽說的能力。除課程外,基中也結合海洋大學等國際學生資源,辦理「外籍學生大手牽小手」的交流活動,透過輕鬆有趣的活動,讓學生更敢勇於開口說英文。

鍾定先指出,基中著重學生外語學習環境,推動國際教育,成立雙語實驗班,未來將逐步建置雙語教學課程,讓基中成為雙語教學的重點學校。

網站管理員

國立基隆高中 205基隆市暖暖區源遠路20號 02-2458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