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榜單]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錄取榜單

🎉🎉🎉優質學習繁星閃閃
🏆🏆🏆揮汗播種歡喜收成

繁星推薦入學管道今天3/19放榜,基隆高中榮獲優異的錄取榜單,一共有50位同學錄取自己心目中的志願學校,傳統頂大台大、成功、陽明交大、政大、臺師大、中央、中山、中正、中國醫藥、北醫、中興等皆榜上有名,錄取繁星比例達到82%,基隆高中表示,在全校導師、科任老師以及行政共同努力,規劃2次完整模擬選填作業,提供繁星資料的評估與分析,幫助學生做出正確的選擇。

基隆高中表示,在多益英語檢定考試的系列講座及雙外師的加乘下,這屆學生的英語科的學測成績及多益成績大幅進步,其中陳敬元同學國中就讀基隆市立碇內國中,在本校以校排1%錄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當年的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是4A1B,其中英文是B++,經過三年長期沉浸全英語的學習環境、多益考試的培訓講座衝刺及與英語外籍教師的語言對話,英文多益考出 790分成績,同時學測英文前標,國文、自然滿級分的好成績。陳生在學期間,善加利用時間,曾經跟導師施瑞達師央求中午午休是否能准予他繼續閱讀,導師在他苦苦請求之下,准允,並從家裡帶了一盞燈,提供陳生在午休睡覺時間繼續挑燈讀書。古有鑿壁引光,今有午燈縫光,都是能善用時間為自己努力不懈的堅持。

另外一位傅柏閎同學以優異的成績,校排1%錄取國立臺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傅生是基隆市銘傳國中畢業,國中教育會考取得5A的成績,提及一度曾經想去台北念高中,後來傅生與父親直接來到基隆高中,與鍾校長晤談並參觀學校課程及環境後,選擇就近入學。傅生喜歡各式各樣閱讀,國文獲得學測頂標,多次參與中學生讀書心得競賽取得優等。除了文科部分,在理科部分,更展露天分,尤其在科技領域上,有濃厚的興趣,曾經在機器人專題課程研創出機械手臂,並利用樂高積木設計機構,研創出自動發球機,並在課程學習成果發表會進行發表,獲得優異的回響。

這幾年,基隆高中在各類組、所有班級都進行完整課程規劃、提供學生完整的學習地圖,其中在加深加廣領域課程,提供專題研究、探索學習及開設40門的多元選修特色課程供學生進一步的課程學習。

基隆高中表示,學校另在申請入學管道協助學生進行志願選填模擬及開設推甄學習歷程教戰講座外,更將於5月份辦理多場的模擬面試,相信在校內全體師長、教務處及輔導室共同協助,全力支援,照顧每一位學生的升學進路。

感謝全體師生共同努力

感謝高三…

註冊組長

註冊/成績/重補修/學習歷程/各式助獎學金/大學升學各式報名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