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轉知]檢送「2023 FutureTalk Challenge for Taiwan High School Students-全國高中生英語口說比賽」簡章,敬請惠予協助公告並鼓勵學生報名參加,請查照。

說明:

一、今(112)年透過新的形式,以英語口說方式鼓勵高中學生活用英語及展現表達能力與台風,並鼓勵台美相關交流,由本校與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共同辦理。

二、比賽主題:Youth, AI, and SDGs in U.S.-Taiwan Connections。本次比賽旨在鼓勵年輕世代對於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提出運用人工智慧的創新解決方案。期許參賽者分享創新想法和解決方案,及如何增進臺美之間的聯繫,進而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三、參賽組別及名額:個人組及團體組(2人1組),由老師推薦每校名額(個人加團體組)最多10人。

四、比賽方式:

(一)初賽:於期限內完成線上報名及影片上傳。

(二)工作坊:通過初賽者需參加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邀請專家主持的工作坊,透過演講、互動活動及小組討論訓練參賽者英語口說表達能力及台風等。每一參賽者於當天活動結束時抽出一項SDG為其決賽題目。

(三)決賽:通過初賽並參加工作坊之參賽者具決賽資格,決賽採實體進行。

五、比賽相關日期:

(一)報名及收件日期:即日起至112年10月11日星期三下午5時。

(二)工作坊:112年11月4日星期六上午10時至下午3時30分,地點:國立中山大學。

(三)決賽:112年11月17日星期五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地點:國立中山大學。

六、獎勵:完成工作坊之參賽者可獲得中山大學/美國在台協會證書1張與紀念品1份。決賽之冠、亞、季軍、優選及佳作者頒發獎品及獎狀。

七、檢附比賽活動海報電子檔1份,紙本海報已郵寄寄出。

八、活動最新資訊、公告或需來信詢問相關事宜,請詳中山美國中心網頁https://sysac-oia.nsys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