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轉知]2023臺師大地科營

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系學會舉辦「2023臺師大地科營」,將本系五大領域之專業內容以有趣、多元的方式呈現, 並透過講解與實際操作,讓學員能了解本系之專業課程概念與未來發展方向。該營隊結合野外實察,讓學員融合營期所學,實地踏查,以達到學以致用之效,進而認同 本系之專業內涵。今年圍繞著「氣候變遷」及「預報、模擬與災害風險評估」兩大主軸,藉由多元的觀點,訓練學員跨域思辨能力及表達能力,成為一個專業的科學人。

二、為深化營隊效益,該營隊以五大課程方針辦理,包含:實地野外考察課程、跨域議題思辨課程、實作實驗課程、名人講師講座等活動,相關訊息如下:

(一)活動時間:112年8月7日(星期一)至8月11日(星期五)。

(二)活動報到地點:本校公館校區中正堂(臺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88號)。

(三)營隊核心:氣候變遷對於全人類是一個很重要的議題,曾經, 我們討論過氣候變遷是否真的存在?而這次,我們將延續這個議題,試著模擬這個變化是怎麼影響整個地球的?而身為地球科學人的我們,又能對於整個世界帶來什麼幫助呢?

(四)課程重點:

1、你的預報不是我的模擬:想知道明天要不要帶傘,你會看天氣預報。但如果想知道50年後會發生什麼事情……有可能嗎!?這次師大地科營將帶你一起認識, 地球科學的超級黑科技“數值模擬”!

2、不敢相信!氣候變遷就在你身邊:先不討論下雨會不會地震,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真的只是氣溫、海平面上升這麼簡單而已嗎?延伸高中所學到的地科概念,我們來做更深的系統性思考~或許你就會知道,到底下雨會不會引發地震了!

3、知道未來然後呢?就算我們能知道這些科學的數據,對社會又有什麼影響呢?這次加入了師大地科的特色課程,讓我們一起從理論進入應用,來看看什麼是“災害風險評估”!

4、其實地球科學一直都在:地球科學在社會到底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呢?這次也請來了不同產業的地球科學專家,跟大家聊聊,做這些研究到底對社會有什麼幫助?我讀地球科學出來到底能做什麼?

三、報名資訊:

(一)報名簡章:https://reurl.cc/0EQL0o

(二)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uGGv2cpZ3Ec75poLA

四、聯絡資訊:

(一)官方網站:https://earthsciencecamp.wixsite.com/campntnues

(二)粉絲專頁:Facebook粉專:臺師大地科營2023 NTNU ES Camp;Instagram官方帳號:@ntnuescamp。

(三)電子信箱: earthsciencecamp2023@gmail.com。

(四)電話洽詢:總召黃幼欣 0981-518698;總召江承軒 0905-112567。

五、不可抗力之災害應變措施:

(一)颱風應變條例:https://reurl.cc/9VxY8V

(二)防疫應變條例:https://reurl.cc/xlojq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