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轉知]社會科學實踐種⼦論壇第五屆暑期營隊

▌關於社科種子

「社會科學實踐種子論壇」創立於2018年,以「臺灣社會公民實踐種子社」登記為臺灣大學學生社團,是由一群跨校、跨系所的大專院校學生們所組成。

我們致力於向青年學子推廣社會科學知識、素養、方法與理念價值,並透過多元活動為他們提供一處練習對話、交流與知識追求的場域,帶領他們從議題的討論過程中理解社科精神的本質,學習以不同視角看待社會議題,並學習尊重與了解社會中不同的面貌與可能。

目前已經舉辦過四屆高中生暑期營隊、兩屆線上園遊會及30+場全台校園巡迴講座,期待長期耕耘之下,能讓社會科學的種子在更多學子的心中向下、向深紮根。

____________

▌關於暑期營隊

今年7/24~28,我們即將於臺灣大學舉辦「2023第五屆社會科學實踐種子論壇」,主題為「 議起動手下田野」。為期五天四夜的活動將以性別、族群、治理、城鄉四大主題作為各組別核心,帶領同學挖掘問題並剖析議題,透過一次認識社會科學不同視角,提升全面思考能力,並進行行動方案的發表,是個不論什麼年級都適合的活動。

活動內容除了議題討論外,我們今年也將實地走訪列為重點活動之一,更會邀請學院教授進行思潮引介與主題演講。再透過結合傳播藝術領域,讓學員觀賞相關影音紀實作品後進行創作者或相關人士座談,還有對高中生在生涯選擇上極為重要的科系介紹。

我們營運至今已經第五年,今年是第五屆的高中生暑期論壇營隊,我們認為這個活動能夠幫助到高中生認識臺灣各式社會議題,學習議題剖析、資料搜集與思辨能力,並透過走訪深入認識議題,相當推薦對於人文社會有興趣的學生一同來參與!

____________

以下為本次活動相關簡章及活動資訊,提供老師們參考,也歡迎老師將暑期營隊活動資訊、簡章、海報等發布於學校官網上,抑或分享給有興趣的同學們!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2023第五屆社會科學實踐種子論壇 #議起動手下田野

活動日期|7/24(一)~7/28(五)

活動地點|臺灣大學校總區

住宿地點|臺大男一宿舍/臺大大一女宿舍

活動對象|高中職或同等學力學生

▌報名日期

一般報名期間|5/21(日)~6/16(五)23:59

▌活動費用 

一般身分|6500元 /人

一般團報 (3人一同報名)|6100元 /人

中低收身分|3250元 /人

低收入戶|免費 /人(須先繳交1000元保證金,全程參與營隊完將會全數歸還)